【魈荧】和降魔大圣的二三事(1)初识

第一次写同人,有不足请指出!

第一人称视角

你=旅行者=荧

魈贴近人设,荧的设定和原作不符



晚上睡不着,你在床上翻来覆去一阵后,打算出门去采些草药补充库存。

晚风吹在脸上凉凉的,朦朦胧胧的月光中,你看见一位少年浑身是伤躺在地上,身边全是魔物的尸体。


你赶紧上前去检查少年的伤势,好在只是一些轻微的皮肉伤。你心想着他的昏迷可能是战斗太过劳累导致的吧。

基于内心的善良,你吃力地扶着他回到了壶中,将他安顿在你舒服的大床上,仔仔细细处理了伤口。

一夜的劳累,你打了个哈欠,坐在床边倚着床便睡着了。


“这是哪”

你睁开眼,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眸子,和你的瞳色一样呢。

“啊哈,这是我的尘歌壶,我昨晚看见你全是伤倒在路边,就把你带回来处理伤口了。”你一边说着一边拖着压麻了的腿缓慢起身。

“多谢,不过凡人不便于我接触,告辞。”说着,少年的身影一闪,消失在你的视野中。

“诶,等等!这人怎么这样,我话还没说完呐!”面对少年冷冰冰的态度,你气呼呼地鼓起脸颊,对着空气挥舞了几拳。

(我又不是凡人!我可是会用元素力的!)

过了几日,你在翠玦坡采琉璃袋,脚下一滑从悬崖上往下摔去。(完了,今天得摔残废!)预想中的疼痛没来,反而掉入了结实的双臂。你睁开眼睛,又是那双金色的眼眸。“咦,是你。”

缓缓降到地面,你从少年的怀抱中下来,抓住了他的衣服:“诶,先别走,谢谢你救我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魈。”被你抓着衣服,不好离身,少年看着你回答了你的问题。(魈,好好听的名字呀。)

“救命之恩,无以为报呀,我请你吃饭好不好!望舒客栈!”担心眼前的人下一秒就跑,你死死拽着他的衣服,说话语速快的飞起。

“不用谢,就当还你上次为我治伤的恩情。”魈轻轻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但没扯回去。

“那不行!晚上饭点望舒客栈不见不散昂!不准不来!!”你往魈怀里塞了点刚才采的琉璃袋,“这些你帮我拿着,我拿不下啦,到了客栈你再给我,一定要来噢!”说完,你飞快地跑开,赶往下个采集点了。

魈盯着你的背影,愣了愣神,嘴角不经意勾起了一点弧度,身影一闪消失了。

时间很快就到了饭点,你已经饿的饥肠辘辘了,不过也是收获满满,看着背包里满满当当的琉璃袋和清心,你哼着小调往望舒客栈赶。

到了客栈,你点了许多好吃的,等着魈的到来。

不一会,魈缓缓走来,坐在你对面。

“魈,赶紧尝尝这些,这里的厨子手艺可好啦~”你两眼放光,迫不及待准备开吃。

晚饭过后,饭菜都被你扫荡的差不多了,魈只是将杏仁豆腐吃的干干净净。

“你怎么吃这么少呀,不合你胃口么?”你盯着魈问道。

“我不喜凡人的食物,唯杏仁豆腐愿意入口。”魈撇过头淡淡说道。

“噢,好叭。那下次接着请你吃呀~”说完,你扯了个大大的笑脸,挥了挥手和魈道了别。

“吃饱喝足,回壶里睡个好觉!哦对了,还有打包的食物给派蒙带回去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